【月读】番外:如何对抗家里的小辣椒

今天,又是风波家平静的一天。

原本是这样的。

“面——麻——!”一声来自暴怒女性的叱喝从书房传来。

“……”

“……”

正在老实吃着早餐的两只金毛不约而同放下手上的牛奶,面面相觑。

趁着事态还没有完全恶化,水门清清嗓子,努力摆出父亲的架势,严肃着表情问对面的儿子:“面麻,你又做了什么惹妈妈生气的事情了?”

父亲大人碧蓝的眼睛接连闪动,充分传递着“喂如果你做了就赶快向妈妈道歉啊!你以为我们两个能够承受玖辛奈的怒火吗?不要太天真了……”的信息。

面麻僵着脸,刚刚准备开口,暴怒的母亲已经从书房里冲了出来。她穿着家务用的围裙,手上拿着一个拆开的卷轴,脸黑到底,红发飞舞,搭配上自带的火红暴怒特效,此时的妈妈,简直像是从地狱爬出来的魔鬼。

“面!麻!我不是说过!让你不要偷看爸爸的任务卷轴了吗!”

一步一步。妈妈来到饭桌前,可怕的面庞距离面麻越来越近,由此带来的压迫感也越来越强。

面麻额头上挂着冷汗,他努力摆出宠辱不惊的态度,却还是忍不住带着瑟缩地开口:“呃,妈妈,这个……我……”他连连向旁边的水门使眼色——“救命啊老爸!”

水门心里叹口气,身为爸爸,他一如既往地承担了这场家庭纠纷里打圆场的那个角色。帅气的金毛走过去,扶住了妈妈的肩膀,脸上也挂上一直无往不利的暖男系微笑,转移话题道:“玖辛奈,这个……我们还在吃饭呢,有什么事情等吃完再说好不好……”

“好什么好啊我说!”将卷轴一把扔到水门怀里,妈妈完全没有被爸爸脸上的笑容安抚到,或者说,爸爸这种和事佬的态度,才让她更加怒火中烧。她黑着脸面对自己的儿子,一字一正,大声强调:“漩涡面麻,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偷看我和你爸爸的任务卷轴!你还嫩着呢,现在看这些有什么用……这些任务有多危险你知道吗?”说到这里,她一把揪住旁边悄摸摸想要逃跑的爸爸,声音再次高了一个八度,“波风水门!你想给我跑到哪里去!你也给我说说你儿子啊!这孩子总是这样还不都是你这个爸爸惯的,你能不能……”

为了不继续成为妈妈念叨中的主角,衣领还在妈妈手中的爸爸聪明地摆出来了一幅父亲应有的威严面孔,他板起脸来,迅速选择了立场,和妈妈站在了一起,对着儿子严正道:“面麻,你怎么能偷看爸爸的任务卷轴呢!这可是上忍才能做的危险任务,你知道了也没有什么用……”

面麻轻声插话:“我只是看看,又不会做什么……”

爸爸用威严的面孔一边向儿子递眼色,一边嘴上不断:“而且每个人的任务严格来说是不能泄露给外人的,你这样让爸爸很难做啊……”不要顶嘴啊面麻!你这样让爸爸很难做啊!

此时妈妈的心情终于平复了一点。看着自己充满可靠感的丈夫,再看着低头接受教训的儿子,她神色松快了一些,看向水门的目光也带上了赞赏——“这样才称得上是我旋涡玖辛奈的丈夫嘛”的感觉扑面而来。

被那目光鼓励了的爸爸顿时有点刹不住车,接着叨叨:“……如果每个忍者家庭的小孩都像你这么做,那忍者世界不是乱了套吗?无论是站在忍者的立场上,还是站在一个普通爸爸的立场上,面麻,我都要……”

“啊!真是够了啊我说!”手上捏的筷子应声断裂,面麻受不了地高声打断了父亲和母亲的联合说教。

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都是这样!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爸爸一定会站在妈妈那一边,自己永远是被压制的那一个——墙头草的老爸,不分青红皂白的老爸,永远听从老妈指挥的老爸——

真是受够了!

波风家的大女子主义!

“啪”的一声,餐桌前原本低头听训的儿子被一阵白色的烟雾笼罩。

不久,烟雾散去,旋涡玖辛奈看着出现在眼前的这位金发碧眼、肤白貌美、身材娇小、扎着双马尾、面部轮廓一看就是波风水门和旋涡玖辛奈爱情的结晶的小姑娘,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不由目瞪口呆。

娇弱可爱的小姑娘穿着现下时兴的连衣裙,一双蓝眼睛水润清澈,可怜兮兮地看向家庭里唯一的中立势力——名为“爸爸”的那位同样目瞪口呆的上忍先生——用哽咽的带着无限委屈的语调,说出让人忍不住用心去倾听的话语:“上忍的任务很危险我当然知道啊,所以,我才会一直担心爸爸的,忍不住去看任务卷轴的嘛……爸爸你是家里的顶梁柱,所以要努力做任务养家——这一点,我能理解的!但是身为子女,我也会担心爸爸的安危啊,您到底是要去做什么任务,会遇到什么危险,能不能平安回来——我这份担忧的心情,您又能够理解多少呢?每一次都是匆忙回来,又匆忙离开,妈妈还能够陪在您身边,可是被留下来的,就只有我一个人啊……”

旋涡玖辛奈:“……”

波风水门:“……”

……

怎么办,这番话说得我好感动,看着眼前这个哭得梨花带雨的小姑娘,如果是女儿的话,我应该把她抱进怀里拍拍肩膀说一声“都是爸爸的错”才对——但是!她!是儿子!

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的爸爸面部抽搐地后退一步,坐进了椅子里,开始怀疑人生。

额头上青筋乱跳但是总体情绪还算平稳的妈妈捏着拳头,深吸口气,也坐了下来。

“啪!”

桌前娇弱的美少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面无表情的那个一如既往可恶的儿子。

面麻一口喝完杯子里的牛奶,擦擦嘴边的奶沫,冷静道:“所以,情况就是这样。爸妈你们不愿意告诉我以后的行程,这让我很没有安全感,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来搜集资料。我是木叶的中忍,我明白自己的水平,所以我不会因为知道爸爸的任务去做一些愚蠢的、危险的事情,这方面,我也希望你们能够相信我。可以吗?”

旋涡玖辛奈:“……”

波风水门:“……”

……

可以什么啊?感觉刚刚一个变身术以后整段对话的节奏都被面麻你控制住了不是我的错觉吧?话说儿子你说的话我都能理解,但是为什么一定要变身成女孩子(虽说真的超级可爱就是了)来说啊?你是不是对我和玖辛奈的下一代性别偏好有什么误解……

心情复杂的爸爸看了一眼旁边同样心情复杂的妈妈,两人眼神交汇,顿时心情更加复杂。

还是家里顶梁柱的爸爸先开口了:“嘛,如果是面麻的话,我相信你做事情肯定会有自己的考虑,所以……”他用胳膊肘顶顶旁边的妈妈,“玖辛奈,可以吧?”

玖辛奈小声不甘心地嘀咕:“……真是的,这种事情本来就不该做,即使有理由也不该做,虽然我和水门平时有这方面的疏忽,但是不该做的事情还是不该做的啊我说……但是是面麻的话……你不放心的话……那也没办法嘛……”妈妈迟疑着,给出了自己都觉得迷糊的回答,“……可,可以吧……”

终于得到想要的答复,常年被暴躁老妈压制的面麻神色轻松起来,他放下擦手的毛巾,拍拍手:“多谢招待!”行完该有的礼仪,他接着说,“能得到你们的理解真是太好了啊我说!今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

旋涡玖辛奈:“……”

波风水门:“……”

……

直到儿子走到门口准备换鞋子,夫妻俩才终于回过神来。

爸爸追到门口:“面麻你刚刚为什么要变身成女孩子啊?虽然妈妈和爸爸很喜欢女儿,但是我们同样也为了有你这个优秀的儿子而骄傲,你……”他顿了顿,有些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继续说。

妈妈竖起耳朵听着门口的动静。

面麻丝毫不体谅父母的困扰,他换好鞋子,对着波风水门摆摆手:“不是这方面的原因。如果是我的话,爸爸你绝对不会犹豫就会倒向妈妈那边。但如果变身成女孩子,”他少见地露齿一笑,因为过于爽朗反而显得有点不怀好意,“大大的胸脯,细细的腰,还知道恰到好处的示弱和撒娇——爸爸你特别喜欢这种类型的吧?”

爸爸的脸瞬间成了番茄:“什、什么……你不要乱说!我最喜欢的明明是你妈妈那种独立自主有主见的女强人类型好吗哈哈!面、面麻你不要开玩笑了……”

“诶——但是爸爸书房里的杂志可不是这么说的……”

“啪嗒。”面麻合上门,手脚轻快地向学校走去。

而门里:

“水门——”

“玖辛奈你听我解释……”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

      0. @有女未焉 

  1. 不找借口了,主要还是人太懒,所以最近没有更新,连周更都……嘿嘿。
  2. 我这人更新什么的不是很有自觉性,是需要催更的那一类,所以诸位,你们等急了过个三四天可以催一催的,我看到催更的信息一般都会更新。
  3. 这章出个番外,关于波风(还是旋涡?)一家的相处模式还有面麻的色诱术由来——没错,就是为了色诱总是无立场倒向老妈的混蛋老爸——这种和设定有关,但是放在正文很麻烦的东西我会随机以番外形式穿插在文章里。
  4. 下一章写恰拉助视角感情线吧!话说双误解我以后可能会出个番外写,大概会挺有意思的哈哈!

  5. 话说,这种番外的话,在LOFTER打tag真是麻烦啊……


 
评论(5)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鱼挂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