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爱老婆的宇智波 06

【鸣子】

那以后过了两天,佐助君都没有再来一乐拉面。

无论站在哪个角度想,这都是一件好事,所以我大大地松了口气。

倒是和我一起工作的菖蒲姐,在这两天里有些神经紧张。

“你可是拒绝了宇智波家的二公子啊鸣子,能不能长点心!人家随便报复一下你一个弱女子可怎么办啊!”

“声音太大啦菖蒲姐,这件事情,我只和你说过,你小声点!而且,宇智波君不是那种不分青红皂白会对平民下手的可怕忍者,这一点我还是心里有数的。”

“你心里有什么数啊?那天佐助可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告白诶,现在你们两个没有成双入对——你以为群众的眼睛都是瞎的啊?”菖蒲大姐头叹了口气,一脸惆怅的样子,“虽然我也对佐助的为人很放心,但是鸣子,宇智波一族……哎……”

她怅然地下了结论,用力一拍我的肩膀,说:“不管怎样,鸣子,以后还是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了,你只是一个弱女子,还是一个长得这么好看的弱女子——你要有点身为没有自保能力的美少女的自觉哦!”

我乖巧地笑着,用力地点头。

嗯,菖蒲姐,不用你说我都知道的,既然只是专门兼职赚钱用的影分、身,那么在赚钱的途中出轨去谈个恋爱什么的,这种计划之外的事情,我绝对不能忍受。

意外,有佐助这一次就够了。

 

——话虽是这么说,但即使是我,也没有想到,在菖蒲姐苦口婆心教育的当天,我就和佐助再一次碰面了。

在书店的,预料之外的,十分尴尬的,偶遇!

手上拿着挑选好的杂志,看着收银台前谈笑正欢的佐助和绪方小姐,我僵在书架的拐角处,纠结于现在要不要退回书架前,毕竟我不是很急着付款。

收银台那边的谈话声隐隐约约传来:

“……正因为是男人,如果不时常补充新知识的话,也会很快被时尚的浪潮抛弃。”

“诶?原来宇智波君也会有这种困扰啊?明明穿着打扮和谈吐都那么新潮……”

“我还差的远呢,倒是绪方小姐你,今天这件嫩黄色的上衣搭配得很有特色哦,很好地把你的白皮肤衬托出来,左手的手链看上去也很有品位……”

“真是的,宇智波君真会说话……”绪方小姐脸红着明显是娇羞了。

“我说的都是事实,绪方小姐真的很有时尚感呢,现在这种女性可不多了……”做主义正言辞。

“您真是……别绪方小姐的叫了,太客气了,就叫我纯子吧……”

“那纯子小姐,也直接叫我的名字吧,一直叫宇智波真是太见外了……”

“佐助君……”

“纯子……”

旁观的我:“……”不,不愧是传说中的恰拉助!

话说好快,佐助你的行动真的好快!第一天被拒绝,第二天确定名单,第三天第四天就能和以前一样出来猎艳——话说你在女性方面的行动力也太让人望而生畏了吧我说!而且效率好高……

就这一瞬间走神的功夫,佐助君血继的可怕显现了出来。他头一侧,目光一转,准确地捕捉到了拐角处我的身影。

尴尬的对视。

我:“……”

佐助:“……”

看着佐助眼里的惊讶和些微无措,到了这个地步,我反而镇定下来。

不过是“鸣子”身边两个普通的点头之交决定深入地发展一下男女关系而已,和“鸣子”本身其实并没有多大关系,如果这个时候表现得不自然了,那才显得心里有鬼吧。

停下的脚再次抬起,平静地走到收银台,我将手上的两本杂志平稳地递给绪方小姐,期间还十分客套地对着佐助微笑着问了个好。

“宇智波君,好巧。”

“啊,”总是满口蜜糖的佐助怔愣一瞬,好似没反应过来地回道,“好巧,鸣子。”

两句话的功夫,绪方小姐已经将我买下的两本杂志装袋,递给了我。

我接过包装袋,抱在怀里,准备自然地离开。

这个时候,我注意到佐助的视线转移到了我怀里的杂志上。

啊……糟糕……

少见的,我有种想要脸红的冲动。

 

原因很简单,我买的,都是书店里指定“只有成年人才能够成功带走哦”的某一类特定杂志。

买这些杂志的原因很简单。

既然“鸣子”只是专门兼职赚钱用的影分、身,那么在赚钱的途中出轨去谈个恋爱什么的,这种计划之外的事情,我绝对不能忍受。

那么,为了防止计划外的事情发生,在佐助的事情发生之后,我痛定思痛,决定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

当初“鸣子”的人设是为了把家庭中不顾一切倒向老妈的老爸拉过来而选定的“美少女甜心系”,争取的是男人的怜爱之心,在各方面都向绝对万无一失的巨乳翘臀方面靠近——来到一乐拉面店之后,事实证明,这种形象的确是很有利于争取男人心,帮助一乐大叔揽客。但是,同时也揽来了一些不必要的烂桃花……

既然这些烂桃花开始给我造成困扰了,那么我必然就需要转变一下形象了。

这次买的两本杂志,其中关照的女性是和“美少女甜心系”距离十万八千里的“闷骚傲娇系”。

杂志封面上的女性穿着紧绷的工作服,摆出一本正经的姿势,面无表情却脸上飞红,眼神里透露出一股会让人难以把持住的隐忍——啊,其实我只是想要研究工作服和一本正经那一方面。

“鸣子……你会看这种书吗?”佐助睁大眼睛,好像很不可置信一样地问我。

这时候,我正在将怀中的杂志调整角度,保证它不会轻易被其他人窥视,听到来自佐助的疑问,我没有在意。

“和你没有关系吧。宇智波君。”摆出一副疏离的姿态,错过佐助的肩膀,我径直离开了书店。


——————

  1. 原本还应该有一个【宇智波佐助】的,但是写不下去了,下一章再说吧。
  2. 文字一拉长就有点注水的嫌疑,一直短小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真的纠结。
  3. 暂时,以上。


 
评论(1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鱼挂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