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爱老婆的宇智波 05

05

【宇智波佐助】

在过去短短的十几年人生里,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告白被拒绝更让人难堪的事情了。

不是我自夸,无论是家世,财力,能力,还是外表,我都绝对担得上是木叶年青一代优质单身汉了。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如果对此有所质疑的话,与我交往过或者仅仅只是来往过的女性们进行交谈,她们也一定会对这个观点表示万分的肯定。

当然,小樱和雏田除外。因为某个人的关系,她们的发言并不具有参考价值。

总之,我想说的是,从常理上来讲,我的告白是不会被适龄女性拒绝的。当我对某一位小姐表现出“请和我交往”的意愿时,“和我交往”的结果总是不会和我的预想有太大出入。

但是,这样的我,就在昨天,被拒绝了。

被拒绝了……

将它称为我斩女手记上最大的污点也不为过!

和面麻碰面之前,我觉得,这会是我最近最让人郁闷不甘的事情了。

但是我错了。

面无表情的面麻让我明白,比“向适龄女性拒绝”更难堪的事情,是有的,那就是“被适龄女性拒绝后还被同班的旋涡先生知道,然后他向我介绍对象”这件事。

“昨天告白被拒的事情到底是怎么被传出来的?”这种问题暂且不谈——实际上,想在忍者村庄里干出一件私密的事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永远都不知道你路过的某根电线杆、某个屋檐的阴影处、某个灌木丛的死角会不会有一个正在巡逻的忍者潜伏,在保证村庄安全性的同时,还想要保证隐私权不被侵犯,这本身就是一个很有难度的事情——我有足够的理由怀疑我昨天被拒的糗状被某位多嘴的家伙传了出去,因为,面麻在指出了我着装的一系列不妥以后,以一种让人十分生气的口吻说道:“听说你昨天和交往的七位小姐都分开了。怎么,是找到下一批下手的目标了吗?”

用面无表情的面孔和毫无波动的语气,努力扯出一副八卦的言辞,真是辛苦你了啊旋涡先生。

我静静调整呼吸,来做到行动中的心率平衡,以保证应对上的毫无差错。

啧!明明昨天在拉面店找鸣子小姐告白时你和小樱雏田都在场的,现在装模作样地打听这些是干什么啊?我和你的关系有好到这种程度吗?

即使心里带着火气,但身为“宇智波佐助”的自尊,绝对不允许我将这种恼羞成怒般的无礼带到实际行动上,所以我扬起自己曾经对着镜子练习过很多次的“漫不经心中带着一丝疏远潜台词是请不要继续深究式”微笑,一边注意周边动向,一边淡定地回答他:“将美丽的少女比成下手的目标什么的也太没有风度了吧面麻,我和小姐姐们产生了一些分歧,所以分开——这很正常吧,现在是情感调整期,我还没有再次进入恋情的打算。”

以我换女朋友的频率,扯出一个“情感调整期”什么的其实非常扯淡。但是我就是这么说了,只要能堵住面麻的嘴,怎样都好。

好像没有领会到我话语中“请结束这个话题”的潜台词,面麻依旧用波澜不惊的语气回道:“书店新招的绪方小姐,五金店的澄园小姐,火锅店的朝日奈小姐,汽水屋的早见小姐……”这个从来没有表现过对男女关系有任何兴趣的优等生,出乎意料地报出了一串村子里的少女名字,多得让我有些惊讶。他最后结尾,“……你觉得她们怎么样?”

我觉得怎么样?

他报出这些名字的时候,我下意识的将名字和脑海里有的少女信息一一比对过去。

真是出乎意料,这些少女都是我曾经有过兴趣留意过,但还没有做出过实际行动的优质适龄女性,如果不是前段时间鸣子的横空出世,不出意外,我的下一个目标就在这些小姐中产生了。但是拉面店的鸣子小姐无论是身材、外貌、性格(并不是昨天拒绝我时表现出来的那幅御姐性格)显然都像是从成人杂志里走出来的理想型一样,所以我……

啊,想起鸣子,脑海里几乎避不开地又浮现出她昨晚在路灯下义正言辞、干净利落、毫无犹豫拒绝我的模样——她到底为什么会拒绝我啊!?

这件事情简直就和面麻推荐的女性恰好都是我的菜一样的让人困扰!

但前者是让人困惑苦恼的、甜蜜的困扰,后者却让我有些恶寒了。

 

【旋涡面麻】

“……你觉得她们怎么样?”

我问出这个问题,过好大一会儿,佐助都没有回答我。

我瞟了他一眼。

曾经无往不利的花花公子正低着头,垂着长长的睫毛,安安静静的,不知道正在想些什么。

我:“……”

心中一瞬间闪过“沉静下来果然还是一个容易吸睛的美男子,难怪有那么多女孩子被他牵着鼻子走”的想法,我皱起了眉头。

说实话,正在巡逻任务的途中,我对他的走神是十分不满的。虽说南贺川北段距离村子不远,出现问题的几率微小,但是既然被指派了任务,当然应该睁大眼睛好好注意周围,怎么能走神去想无关的女孩子?看漏了某些痕迹最终造成村子的损失怎么办?

……不过,佐助毕竟已经是开过眼的宇智波一族,没有血继的我并没有立场在用眼这方面对他提出任何意见。

至于刚才的对话,我个人是觉得没有任何问题的。

同班的好友在恋爱上遇到了难题,于是我友善提出了比“鸣子”更好的选项,帮他早日走出困扰期,这种行为,会有什么问题?

虽说我平日里从不在意他的感情经历和择偶标准,在鸣子以后又突然向他介绍女孩这一点十分有违和感,但在大局面前,这份违和感只能说是小瑕疵罢了。我几乎是理所当然地相信着,无论是绪方小姐,还是澄园小姐,又或者是朝日奈小姐,她们绝对有足够的魅力将佐助的注意力从名不见经传的“鸣子”小姐身上转移,并且和佐助维持一段时间相当长久的关系才对。

毕竟她们都是佐助喜欢的“姐姐系”呢。

没错,虽然我身边这位游戏花丛撩人无数的花花公子佐助君,平日里经常表现出一副老司机的面孔,看上去好像也更喜欢那种一撩就脸红、一个眼神就心动,最好撒娇卖萌无所不精、秀恩爱无处不在的“妹妹系”小女生,但是根据我和他同班多年的观察来看,更通过他长长的前女友类型分类来看——佐助他,绝对更倾向的是“姐姐系”的女性!

我无比肯定。

话说,我好像曾经在书上看到过“择偶偏向年长型的人其实内心都比较缺爱”这种论断……

我忍不住看了一眼身边安静的美男子。

好巧,他也正好抬头看了一眼我。

对视。

我:“……”为什么感觉佐助的眼神非常一言难尽?

佐助很快收回目光,他几个连跳很快超过了我,声音远远地传来:“她们都是好女孩。至于我的感情生活,还是不劳你费心了,优等生。”

我:“……”这是,生气了吗?

 

 

——————

  1. 祝高三党的宝宝都能进入理想的大学。
  2. 亮私设:关于世界观问题。官方有两次事件是在限定月读世界发生,这篇的世界观就是那两次世界基础上的融合。两次事件分别在TV版天天视角发生、剧场版鸣人视角发生。我更多偏向剧场版,然后尽量和原世界靠拢。TV版和剧场版里,面麻的姓氏是不一样的,一个姓波风,一个姓旋涡,这里取的漩涡,是为了更方便的表达(譬如面麻的影分身化名是鸣子而不是面子,因为在表达上我一说鸣子大家都知道是谁,而说面子……)
  3. 看了看上一章的热度,感觉自己是真的凉了。我写文比较拖沓,更新很慢(因为很懒),所以非常感谢留下来的小天使。设定方面有什么出入都可以提,欢迎交流。
  4. 以上。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鱼挂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