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爱老婆的宇智波 04

04

【漩涡面麻】

“听说了吗?佐助他,”小樱用肘顶了我一下,避着前面的佐助,轻声交流,“听说他失恋了啊……”

我:“……你从哪里听说的?”

明明是昨天半夜,在小巷里发生的事情,哪里来的渠道这么快就传到小樱的耳朵里?

“是昨天晚上村子里值班的次郎先生啦!今天早上上学碰到他了,他让我今天注意下佐助,说是昨晚感情受挫,他的状态肯定会受影响,所以……昨天的事情,应该是鸣子小姐拒绝他了?”小樱一脸难以置信,“哇,那可是佐助君啊,游戏花丛的花花公子佐助君啊,竟然也会感情受挫?”

前面的佐助一个人走着,从背影上看,头发有点翘,是发蜡没涂好?肩膀有点耷拉的样子,后腰的衣摆也掉出来了……

我心下有点不忍,也轻声制止了小樱:“这是佐助的事情,我们不该插嘴。今天出来,还是任务优先。”

今天的任务是出村巡逻,绕着南贺川半段和林界,蹲上大半天,直到有人来换班为止。

木叶村的和平,就是这样由一个一个日常任务慢慢维护起来。

“说得也是呢,还是任务优先。”小樱很能听人劝,讪笑两声,她看上去有些不自在。

“不过佐助这副无精打采的模样,看着真让人生气啊!”她放轻声音,看着前面的路,接着说,“你们都是男生,如果面麻你能给他打打气,就最好了……”

这话可不是听听就算完,至少在后来的巡逻任务里,在小樱进行路线规划的情况下,我莫名其妙地就和佐助碰面了,还同行了不短的时间。

【宇智波佐助】

今天我的状态不太好。

有多不好呢?要形容的话,昨天那束没送出去的玫瑰,今早看上去和我就有些类似了。

实在是有些过于萎靡了。

“啊!我可是木叶小王子,村里最帅的男人,宇智波佐助啊!怎么可以一副被甩了的丧气男的样子出门!”出门前,我对着镜子打气,“一定要振作起来!”

可是实际上,出任务不久,同行的面麻就指着我的头发,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表示:“啊,你的头发,翘起来了。”

我:“……”伸手摸了摸后脑勺,的确是有一撮翘起来了。

他又指:“背,有点驼。”

我:“……”挺胸收腹。

他还指:“衣角,也露在外面。”

我:“……”低头整理。

按照他的指点把那些不应该有的错漏一点一点弥补好,我脸上有点热。

嗯,不是“哇哦被同学看到自己的衣装不整了好害羞啊”的那种恶心的脸红,而是“有话能不能一次性说完非得这样一点一点指出来看我丢脸很有趣吗你这混蛋”的生气的怒红。

“今天不和小樱好好相处,怎么突然把视线挪到我身上了啊优等生!”我红着脸,冲他恶狠狠地强调,“你不怕冷落了小樱吗?”

他冷漠地看了我一眼。

如果我没有看错,这一眼里大概划过了“这家伙在说什么啊?”、“果然还是聊不来。”、“算了毕竟是同队的小伙伴,出于义务还是勉为其难和他说说话吧!”的各种各样可恶的情绪。

然后旋涡先生语气不带起伏地、很淡定地接上了我的话:“即使是小樱,也不会乐意看到我们队伍的颜面担当今天一副不在状态的样子。我只是好心提点你,你不要想多。”

静看旋涡面麻面无表情的脸三秒,我深吸一口气,转过了头。

“哦。那真是,多谢你了啊!”

我果然,还是,不喜欢和这家伙相处!

难道我只有一张脸拿得出手吗!可恶!


1.因为这篇是月读世界,要写长篇肯定要略微补全世界观和人物设定,但是官方放出来的资料不是很全(也或许是我太懒太笨了找不到很全的资料),所以私设肯定会很多(是的,私设会很多哦,如果不能接受的我很抱歉)。

2.以后就在这里坦白一些这篇文的私设和分析,觉得有问题的可以在评论区说,有些我会和大家讨论。

亮私设吧:

3.月读世界是美好的世界,所以恰拉助、面麻爹妈都在,虽然面麻还是人柱力,鼬哥跑去晓组织(月读里晓是个单纯为钱而战的佣兵组织)挣钱,但是两个人的童年没那么多坎坷,小不爽肯定有,但总体是幸福的。

4.面麻是个实力强大的学霸,学霸,学霸。而且被小樱和雏田两个女神喜欢,所以在班级里肯定很优秀。佐助原著里“吊车尾”的绰号就不适用了,这里改成“优等生”。

5.因为是恰拉助,思索女人心、当季流行款、最新造型、求爱99种方式这些应该会占用一些学习的精力,所以这里,佐助不是学霸,是上等优质“学屌”(二柱子原谅我)。

6.暂时这么多。欢迎质疑指正。(没有一点敏感词,这篇被屏蔽过,这是发现以后重发的)

 
评论(4)
热度(44)
© 双鱼挂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