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爱老婆的宇智波08

【春野樱】

“好!今天也要加油!”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加油鼓劲,我一撩裙摆,走出了家门。

在约定好的集合地点和面麻集合,我们今天将进行名为“巡街任务”实则为“约会”的活动——我是这样认为的。

啊!雏田那个大小姐知道这件事情的话一定会嫉妒得发狂吧!

想到这一点真是让人心情愉悦。

“怎么了?笑得这么开心?”身边的面麻好奇地问我。

“嗯,因为和面麻在一起,所以觉得很开心!”将双手收到身后,我对着面麻笑得更加灿烂。

哇!能和任务狂人的面麻二人独处!简直是十年才能碰到一次的大好机会!

所以,今天绝对要……

面麻脸色淡淡地回话:“嗯!可惜佐助不在,其实这个任务更适合以班为单位一起行动。”

我:“……”

真是不解风情到完全就是漩涡面麻的风格,让人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才好。

我垮下脸,有点沮丧。

啊……面麻好像一直是这样,明明在我这个暗恋者和痞子佐助身边待了这么久,竟然对感情还是一窍不通……玖辛奈阿姨和叔叔感婚姻生活也是名闻木叶的美好,在这种经年的熏陶之下,面麻到底是怎么保持一颗完全戒情戒色的心的啊?

真是让人费解!

为了今天的约会我可是穿上了前不久刚买的时兴的新裙子,发带也是换了新的,他却一副完全没有注意到的样子……

我在心里默默叹口气,面上还是打起精神,撑起一张对镜子练习过的可爱笑脸,接着他的话题说下去:“毕竟是每天都很忙的佐助嘛!他今天好像也约了可爱的小姐约会,当然不会来和我们做任务巡街。”

我目光炯炯地看向面麻。

如果他这个时候问“诶?那小樱你怎么会答应过来”,那么我就可以理所当然地转入“因为对我来说,今天的任务就像约会一样让人期待”,接着顺理成章地进入“还没有明白吗面麻?我一直喜欢你,和我交往吧”的告白Ending——休息日,商业街,男女独处,气氛恰到好处,话题引导圆滑自然……虽然由女孩子开口表白会显得有点过于主动,但是站在青梅竹马的先天立场上,谁先主动这点小问题完全不值得计较……虽然趁着雏田外出修行这个时机率先出手有点趁人之危,但是如果面麻点头了,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

怀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我等待着面麻的下一句话。

“约会?是和书店前台的那位绪方小姐吗?”

我:“……”和预想差错了十万八千里的奇怪发展。

明明是我们两个的约会,特意去聊佐助的约会对象算是怎么回事啊!面麻你这个不解风情的大笨蛋!

“具体的约会对象我不是很清楚,佐助他出手过和可能出手的女性对象太多了,我完全记不下来……”我有气无力地回答着,这时心里突然敏锐地察觉到了一点不对,我侧头看向任务中的男子,“面麻你倒是很清楚的样子?”

面麻:“前两天做任务的时候看到他们一起走,所以……”步伐矫健,呼吸平稳,眼神淡定,语气从容,无论是细节还是全局,他说这话的时候都显得毫无破绽。

我刚刚悬起的一颗心因此踏踏实实地落了下去。

唔……果然是想多了……

当年还在忍者学校的时候,因为某些意外,还是小孩的面麻的初吻给了同样还是小孩的佐助——这件事情对于两个男生来说当然还是厌恶居多,但是对于旁观了这件事情发生的女生来说,诸如我,诸如雏田,从此对佐助倒是生出了一点完全不必要的嫉妒敌对之心……

真是的,现在都长这么大了,再过不久或许就要晋级上忍,成家立业生孩子,竟然还是放不下小时候那件可笑的意外,春野樱,你果然还是不够格,需要更加的成长啊!

我在心里严厉地斥责着多想的自己。

 

实际上,直到夕阳西下,接班的队伍过来和我们换班为止,这次约会中我一直期望的告白Ending也终于正式宣告流产。

我已经尽力了!真的!

谈话过程中,不管我怎么引导话题,无论是“面麻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还是“以共度一生为前提你会选择哪种性格的人作为对象?”,又或者是“佐助对待感情真是太随便了,如果是面麻的话,一定会把婚姻还有更远更远的将来都考虑进去,然后慎重地选择恋人吧?诸如青梅竹马之类的?”这么露骨的话都说出来了!

没想到的是,面麻竟然以“还没碰见喜欢的人所以没有考虑过这种问题”,“既然是共度一生,那么无论是哪种性格我都会适应包容”、“关于佐助的生活态度,我没有立场发表意见。我自己的话,其实也没有樱你想的那么谨慎,毕竟还没有遇到你说的情况……”这些巧妙到完全回避问题的圆滑回答来企图蒙混过关!

我:“……”心累到不想说话。

任务结束以后,我们走到了木叶广场的天坛旁边。从这里开始,我们就要分别了。

这一次的约会就真真正正的结束了。

我垂着头,无精打采。

倒是在天坛里作画的三流画家佐井从画布前抬头,微笑着冲我们打招呼:“是面麻和樱啊!晚上好!今天的夕阳真是美丽啊!”

“晚上好啊佐井。”

“晚上好。”

我低落地看了一眼佐井画布上的简笔画——唔……那个圆是太阳吧,红色的涂成一片……是夕阳吗?

都画了这么多年,佐井你的画技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长进啊!

面对佐井在绘画方面毋庸置疑的多年失败,再想想我在感情方面的小小受挫……嗯,心情奇妙地好了很多。

这时候,面麻在一边招呼我:“樱,你看那边。”

顺着他的目光,我看了过去。

 

是天坛下的广场角落,那里和木叶商业街的一个入口相邻,几排长椅交错分布,中间有修整过的灌木丛隔开,头上还有稀疏的枝叶阻挡阳光——总之是个木叶的小情侣们是不是就喜欢去坐坐的好去处。

而我们在天坛的这个位置,刚好把佐助和他身边的绪方小姐纳入眼底。

距离相隔不算近,所以听不到他们的对话。我和面麻也没有眼睛这方面的血继,又有树叶阻拦视线,所以具体发生了什么,也看不清楚。

好像就是佐助和微笑着的绪方小姐很融洽地聊着天,绪方小姐怀里捧着一束热烈的玫瑰花,两个人说说笑笑地走远了。

我:“……”对佐助的撩妹生活一点兴趣都没有。

面麻:“太好了,看来两个人相处得不错!”

我:“?!”

我吃惊地看过去。

夕阳下,金红的阳光映着面麻俊朗的侧脸,他在这份光景里少有地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眼神里的松快和满足充溢到让我感到刺眼的地步。

什么啊……这种表情。和我在一起一天都没这么开心过……佐助的约会和你又有什么关系……

属于女性的敏感神经在脑袋里疯狂地蜂鸣。

我实在是心情复杂。

“佐助的约会顺利,你就这么开心吗?”我问出声来。

听到我的疑惑,他收敛了笑容(或许我不该问的,毕竟面麻的笑容真的很少见),顿了一下,才谨慎地回答:“前段时间,佐助因为感情的事情心情不是很低落吗?现在他的感情有了起色,以后和我们一起出任务的时候,状态会更好,完成的效率也会更高吧。”

状态?脚踏七条船的时候也不觉得他的状态好到哪里去,现在绪方小姐一个人又能怎么样?

但是和任务效率扯上关系的话,面麻的说法的确说服了我。

虽然这么说会很难过,但是想要引起任务狂人面麻的注意力,与其换一套漂亮的新衣服,果然最简单的还是把自己和任务挂上钩……

正在我这么想的时候,将和我分别的面麻又说话了。

“小樱,”我抬头,看到他勾起嘴角笑得温柔又好看,“新衣服,很漂亮,非常适合你。”

我:“……”

真是个笨蛋!约会都结束了,现在说这个还有什么用?

“啊,发带也换了新的吧,很好看。”

我想我一定脸红了:“嗯……因为,是约会嘛……”声音也越来越小……

“嗯?什么?”

“没什么……”变得一点也不像我……

“那,明天见,樱!”

“嗯,好……”告白什么的,完全说不出口啊……

 

——————

1.如果只写面麻和佐助的视角,就显得文章整体很单薄,所以这一章写了樱的……

2.我对火影里的任何角色都不讨厌,所以即使写的是耽美,也不会特意去规避女性角色的描写,这一点要着重说明。

3.这章写到后面,面麻自然而然就有点撩了(毕竟是真·木叶男神),因为女性换了新衣服满怀期待和你出行(虽然是出任务),如果男性那一方完全察觉不到就太伤人了,鸣人这么写我没负担,但是月读设定里我私设面麻是绝对不会这么粗枝大叶的、暗地里其实很绅士的男人,所以即使知道称赞对方会让小樱多想,他也还是会在最后说出别人期待听到的话。

4.关于催更问题,你们可以第三天第四天第五条催更嘛,催太紧我可能会更,但是行文质量就保证不了了,比如这两章我觉得吐槽有点多显得有注水嫌疑……

5.下一章写恰拉助和他的约会结果,还有他的写轮眼设定(我得去啃啃百科了)。

6.《宇智波》我打算写中篇的,因为长篇我驾驭不了(无奈地实话实说)

7.看看这文可怜的热度,我其实挺受打击的……

以上。


 
评论(5)
热度(35)
© 双鱼挂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