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扉泉】七年之痒

1.一个我觉得很有意思但是写不出来的梗,所以就把梗大略地写出来。别名是《党争》。

2.是块玻璃糖,虽然看起来很像玻璃,却是和玻璃一点关系都没有的糖。

3.背景和《帅破苍穹》没有任何关系,是新梗。

——————

背景是扉间和泉奈成婚后第七年,这七年里不说恩恩爱爱,也有小打小闹,但两个人的夫夫关系相当和睦,木叶方面对他们的爱情也已经非常的认同了。

某天下午,扉间从火影楼回到家里,满脸疲惫。早一步下班的泉奈已经准备好了晚饭,看到他回来还心情很好的打了招呼。

餐桌上,扉间脸色沉重,泉奈在桌子对面哼着小调。

吃到一半,扉间放下了筷子。看着泉奈,说:“那件事情,是你干的吧。”

泉奈一脸无辜地含糊了几句诸如“你在说什么?哪件事情啊?我不知道也不了解啊!我很无辜啊!真是的,成婚这么多年还用这种充满指责的眼光看我,我要生气了哦千手扉间!”(语气方面请自己进行揣摩)。

扉间黑着脸,很严肃地把证据拍在桌子上,说:“不要狡辩了,我都知道了!明明知道这个东西对我们千手一族非常重要,你竟然还是做出这种事情,宇智波泉奈。成婚前几年对你的防备果然是正确的,你这家伙,果然就是来祸害我千手一族的!”

问题大概就是千手一族有一份事关千手命脉的契约书,而最近,扉间发现这份契约书不见了,经过仔细的追查,原来是一直在身边的泉奈神不知鬼不觉的取走了。

看着桌上白纸黑字的证据,泉奈也没有继续否认了,把筷子放下,正襟危坐,面对扉间的怒容,露出一个非常欠扁的眯眼笑,说:“诶?亲爱的,没想到你竟然真的发现了,看来我做得还是不够缜密。那么然后呢?你发现了,你接下来要怎么做?”

扉间:“如果你希望宇智波和千手一族能继续现在这种友好的关系的话,把契约书还给我!”

泉奈当然是拒绝了。而且很一本正经地说:“你是笨蛋吗?我好不容易拿到的东西,怎么可能简简单单的还给你啊?而且谁要和你们牵手一族继续这种恶心的友好的关系啊!你知道的吧,契约书现在在我们宇智波一族手上,如果你们千手一族不希望因为这个遭受可怕损失的话,喂,千手扉间,现在你不是应该好好讨好我泉奈大爷吗?”

扉间皱着眉头一副无法接受的难看表情。

于是泉奈洋洋得意继续开口:“话说,你这家伙果然就是个笨蛋吧!前几年明明还那么认真的防备着我,知道要背着我处理千手一族的私事,有些原则性的东西绝对不能透露给我——但是后来呢,竟然简简单单的就松懈了。喂,死白毛,”泉奈露出一个饱含嘲讽和轻蔑的恶意笑容,“对我擅自抱有信任之心就是你最大的错误啊!话说,你不会是真的相信了我对你说的那些恶心的‘爱语’了吧?”

千手扉间说不出话来。

泉奈哈哈大笑:“什么我爱你啊,什么我和你在一起的初衷虽然是家族联姻,但是却被你认真的态度和可靠的为人以及独特的人格魅力打动,然后慢慢喜欢上了啊……喂,你不会是真的相信这些话了吧千手扉间!亏我还把你当成我的此生之敌……”他拉开衣襟露出肩膀和胸膛上深刻的伤痕,“当初能够毫不手软在我身上留下这么多伤痕的男人,竟然被软弱的爱情俘获,这就是所谓英雄的末路吗?”

“……”

“能成为把你送上末路的刽子手,我真的超级高兴啊死白毛!”

“是我太天真了吗……”

“你何止是天真啊,最可怕的是愚蠢吧!”

“我只是选择了相信你……”

泉奈一脸恶寒的表情:“不要把这么恶心的事情说得这么义正言辞好吗?我都快吐了!”

“我是哪里做得不好吗……”

“哈——?”完全站了上风的泉奈将一只脚踩在椅面上,以一种只有桀骜不驯的青少年才会做出来的挑衅坐姿面对千手扉间,翘着下巴,撇嘴,“你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啊扉间大人!你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同僚,一个丈夫,一个对手,你哪一方面是做好了的吗?”

“我……”

泉奈一脸“啊!终于找到机会可以尽情抱怨”的表情一一点数对面男人的不是:“作为同僚!前几年我忙得脚不沾地,忙着照顾我哥和宇智波族人的时候,你一个只在火影楼有工作的上班族有想过要来帮我分担一下吗?同僚有难,你的援助之手呢?你们千手签约的时候还说以后宇智波和千手一视同仁——我呸!连几个医疗忍者都舍不得出?不就是害怕我们宇智波的战力恢复好了会和你们决裂吗?(当然,如果战力恢复好了我的确会考虑反水)哼!你们当时冷漠的态度可是伤透我的心了!当时的人事安排可是你负责的吧!就凭这件事情,我就要记恨你一辈子!”

“可是……”

“可什么是啊?你有什么资格来跟我可是啊?你以为自己作为一个丈夫就很够格吗死白毛?明明成婚七年,情人节,订婚纪念日,结婚纪念日,还有零零总总各种节日,你知道和我问声好送个礼物嘛?你把我当成什么了千手扉间?和你同居的、一个搭伙过日子的、只是认识的陌生人吗?天天除了和我一起吃顿早晚饭,从火影楼一起回家,你有多和我说几句话吗?和我多相处一点是会死吗你?天天看我热脸贴你冷屁股心里是不是很爽啊?哈哈,契约书在我手上的现在,你还爽吗?”

“……”

“你真的知道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吗?婚姻!婚姻!婚姻!知道那两个字怎么写吗?婚姻的婚,婚姻的姻!我们是完全合法的婚姻关系你知道吗?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啊?”

“我……”

“你知道个屁——婚姻意味着可以合法的为爱鼓掌你有这个概念吗?你真的知道什么是为爱鼓掌吗?我告诉你,真正受欢迎的禁欲系男人应该是工作上从容严谨,床第间如狼似虎——你做到了吗?”

“我……”

“你有本事说一句你做到了?”

“……”

“呵呵。”面对扉间的窘迫,泉奈以一声冷笑做结尾。

完全不知道应该以什么表情面对现在这种状况的千手扉间:“……”

“至于作为对手……”泉奈翻了个白眼,“那份契约书现在在我手上,这应该就是证明你无能的最大证据吧……”

“泉奈……”扉间试图说些什么。

泉奈一脸“我不听我不听!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听的!如果事情很重要的话你不会早点说吗?非要在事态已经不可挽回的时候才试着挽留!垃圾!渣男!我拒绝和你交流”的表情,说:“事到如今,说什么都晚了!我告诉你千手扉间,那份契约书我是绝对不会交出来的!你们千手一族就等着完蛋吧!”

千手扉间:“……”

在一片压抑的沉默里,泉奈面无表情,收拾着吃到一半的碗筷。

过了好一会儿,泉奈已经收拾好碗筷就要拿走的时候,扉间终于开口了。

“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是聪明人吗?”

泉奈放下碗筷,“哈?”

“你以为,我真的没有早作准备吗?”

泉奈一脸孤疑:“你什么意思?”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这种事关一族存亡的契约书,你们宇智波一族也有一份吧?性质和我们那份差不多,而且存放在你的手上。”

泉奈:“……”隐约有不好的预感。

“你最近一次检查那份契约书是什么时候?”

“一个……等等!”满脸警惕,“我凭什么要相信你?”

“凭你的那份契约书现在在我手里。”

“……别开玩笑了,你以为我会被这种幼稚的文字游戏欺骗吗?”

“不信的话,你去检查一下?”

“然后你趁着我检查的时机将它抢走?你以为我和你一样愚蠢吗千手扉间?”

千手扉间无奈,他张口,报了一个详细的地点。自然是泉奈放置契约书的隐秘地点。

泉奈:“……”好气哦。无法保持微笑。

“我的确是被你所编造的爱情所迷惑,放松警惕,所以给了你可趁之机。但泉奈你也是一样,被我的松懈所迷惑,给了我可趁之机。”

“……”

“如果你一直安分守己,我们的婚姻生活一直平静下去,我不会拿出这个作为威胁(因为我放置了一份很完美的契约书复制品在原来的地点,不出意外你也不会察觉到不对),但是既然你率先出手了……泉奈,”扉间故意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但是眼里又有隐约的笑意,“你说的那些错处我都明白了,我会改,改成一个工作上从容严谨,床第间如狼似虎的完美的丈夫——所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千手扉间,这个不动声色聪明着的男人,又一次明智地貌似把主动权交给了自己的爱人。

但泉奈可不是那么好哄的,他怔怔地坐下来:“所以你其实早就出手了,你根本就没有喜欢上我,一直警惕着我,收获着我的信任,看着我被你骗得团团转,你就像在看猴戏一样,心里头一直在偷笑……”

“不我没有……”

“你这么可能没有!现在,你手上也有了宇智波的契约书,那你可不就得像我刚刚发作你一样地发作我吗?你肯定也要嘲笑我是一个被爱情迷昏头脑的大笨蛋,明明一无所知却还在那里洋洋得意,你心里一定可瞧不起我了……”说到这里,泉奈的眼眶都有些红了。

“不我没有……”

“你有!你肯定有!”声音里有了哭腔。

千手扉间:“……”

啊——老婆好难哄啊!

他站起身,走到泉奈身边,张开双臂,笨拙地做出一个拥抱的姿势。但是泉奈并不领他的情,用力地推了他一把(好在没有推动)。

扉间抱住泉奈,哄道:“我这么可能觉得你是笨蛋呢?在我看来,泉奈是这世上最聪明最机智最好看的人!你想想,忍者世界这么多的忍者,除了你,还有其他人能从我身边拿走那份契约书而且过了这么久才被我发现吗?不可能的,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你了!你是我这辈子唯一认可的对手和爱人!在我心里,你和我是等同……不!你比我还要多出好看这个优点!我要是嘲笑你瞧不起你,那我自己成了什么?不是更加差劲吗?”

泉奈眨眨眼,吸吸鼻子:“接着说!”

扉间:“……”好,有戏,他接着说。“你说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说我节假日没有给你送礼物,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你,我明明都送了的——你看,第一年我给我们家来了个精装修,加了好多绿色的小摆饰;第二年我努力拜托我哥让你升了半级在官衔上压了我一头,这个你应该喜欢的;第三年,我实验室对木遁细胞有了研究第一时间和你分享这个喜讯,还治好了斑的眼睛;第四年……”

接着说下去简直没完没了。

泉奈打断他,语气有些和软了:“就,就算你这些是礼物,但是就这些,一年的份,这怎么够?你的玫瑰呢?情诗呢?约会的浪漫呢?”

扉间:“……现在我知道我有这些不足了,我努力改,玫瑰一周一捧,情诗一天一行,约会的浪漫……”明明都是七年的老夫老夫了为什么还要约会的浪漫啊?“我找些参考书籍学习一下,肯定给你布置出来好不好?”

泉奈:“……哼。”

扉间:“……”啥意思啊?

泉奈:“也不是不行。”

一场危机终于消弭于无形,千手扉间在心里擦了一把冷汗。

然后关于两家的契约书问题,双方决定物归原主,给夫夫间一点信任——心底大致的意思大概就是,这一次的交锋,算是平手,而这场关于爱情的、没有硝烟的、名为“婚姻”的战争,两个人还是要继续下去。

而怎么物归原主……

“契约书我放在大哥(哥哥)那里……”×2。

扉间:“……”

泉奈:“……”

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而此时的哥哥组。

千手柱间:“斑!好奇怪啊,我这里有一份你们宇智波一族的契约书诶!不知道怎么回事跑到我这里来了!喏,我特意带过来了,还给你。”

宇智波斑:“好巧!我昨天收拾的时候也发现了你们的契约书。应该是扉间和泉奈他们把东西放在一起,上回拿的时候搞错了吧!给你。”

 

危机,从来不存在。

—END—

4.《党争》这个别名是因为,宇智波家的契约是糖契,千手家的契约是盐契。一开始构思这个梗的时候应该是扉泉双方因为饮食口味的不同才会关系“破裂”,因而想到偷契约书。但是这个插不进去,就算了。

5.写到后面有点黑土白云的既视感应该不是我的错觉哈哈。

6.我的文OOC还是蛮多的,主要一切都是为了轻松和糖服务,所以太严瑾的感觉真的写不出来,将就吧。

7.以为这个梗我写不出来的,单纯的讲梗就写成了这样,将就吧,反正我是写得挺开心。


 
评论(6)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鱼挂角|Powered by LOFTER